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两会进行时 | 我当委员为人民 履职尽责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1-04-1209:40:13
两会进行时 | 我当委员为人民 履职尽责有担当

中国彭水网

县政协委员杨世彬:

进一步完善物流基础设施

“听完了石强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充满希望。报告有温度有力量,有挑战也有信心,既有鲜明的主题和凸显的重点,更有务实的目标和得力的措施。既客观总结了彭水‘十三五’成绩的取得,也为彭水‘十四五’画上美丽蓝图。”4月8日,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县政协委员杨世彬说。

杨世彬说,五年来,彭水综合实力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生态产业、城乡面貌、改革创新、民生事业、政府效能明显提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应守住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扎根基层,苦干实干,为彭水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奉献。

杨世彬说,今年他的提案内容是关于规划修建彭水物流园的建议。他建议,结合彭水城区发展规划与物流产业的实际,规划修建彭水物流园区,进一步规范彭水物流小、散、乱现象,有效降低彭水物流成本,改善营商环境。结合彭水特殊地势环境,充分合理利用好有限土地资源,在交通出行、城市建设、水电配套、辐射影响区域等多方面综合评估,科学选址。加大设施设备的初投入,按照现代物流企业标准进行打造建设,形成多功能、多领域的新型物流园区,充分考虑城市对物流需求未来发展走势,注入先进设备设施仪器,并高标准要求管理企业的准入,全面提升彭水综合竞争能力。

         融媒体记者 蔡 秀


县政协委员祝 娟: 

深入基层一线关注社情民意

政协委员该怎样履职?县政协委员祝娟认为,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为民说话、为民办事、为民谋福。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买车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交通问题也随之出现。作为县政协委员,祝娟将关注点重点落在了交通管理方面。

祝娟介绍,自己居住在县城里,也因县城的交通感到苦恼。随着新城与绍庆街道往来车辆日益增多,绍庆街道河堡到两江桥路段在早晚上下班时段,交通拥堵严重。另外,县城污水处理厂至黔龙阳光小区三期桥头滨江公路因道路狭窄、车流量大,加之黔龙阳光小区段红绿灯的影响,从外河坝到县城的车辆在高峰时段也常常拥堵不堪。

“虽然有关部门对这些路段采取了一定的管控措施,但人流、物流的交通压力也持续加剧。”祝娟建议,对拥堵路段车流进行分析,科学确定拥堵原因,因地制宜解决问题。上下班时段在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货车、罐车等中型及以上车辆进城。在全路段设置违章停车监控设施,弯道处设置警示牌,禁止车辆乱停乱靠。同时,整治河堡至两江桥人行路段,完善人行通道和防护栏,实现人车分流。利用两江广场片区仍在建设的契机,重新规划完善交通设施。拓宽县城污水处理厂至黔龙阳光小区三期桥头滨江公路,美化城市环境,加宽人行道,消除安全隐患。

祝娟表示,今后,她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深入基层关注民生、民情、民意,为彭水的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县政协委员张小敏:

切实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

作为工商联、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今年,张小敏把自己的关注点放到了群众办事最关心,最直接的行政服务窗口。

张小敏说,行政服务窗口是政府为群众提供的公众服务平台,是最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和渠道。特别是行政服务中心的建立,更是为方便群众、集中办事、加强监督、提高效率、阳光作业、防止腐败提供了条件。也对行政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政服务窗口是政府职能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各部门办事的缩影。

张小敏建议,规范窗口人员的服务行为,优化服务质量,首先要规范窗口人员文明服务用语,要做到文明友善、亲切热忱。同时,窗口人员工作时间应着统一工装,工整佩戴工牌,充分体现窗口人员的文明仪态、仪表及服务标准,也为群众对其监督提供条件。强化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水平,提高窗口人员的素质,更要转变服务态度,服务理念应由“你找我办事”转变为“我为你服务”。优化窗口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窗口工作人员也要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换位思考”,以服务对象的感受来促进窗口人员的工作。做到“符合条件马上办,材料不全帮着办”,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同时,应加强窗口服务监督,实行教育与惩戒、监督检查与保障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对窗口人员实施监督,防范出现以权谋私、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对那些服务态度恶劣、作风蛮横粗暴、工作弄虚作假、擅离岗守等乱纪行为应给予处罚和追究。

          融媒体记者 蔡 秀


县政协委员肖成刚:

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担任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觉得非常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年是肖成刚担任县政协委员的第四年。四年来,他重点关注人民群众生活中的“小事”,围绕县城公共设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肖成刚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仍然将目光放在了民生上。“我自己居住在河堡社区澳华广场,每天早上都被原罐头厂路段乱停乱靠的车辆堵在家门口,喊车主挪车就需要半个多小时,让我上班很不方便。后来一打听,发现不仅是我,还有很多居民上下班出行都认为很困难。但很多车主告诉我,他们也很无奈,因为没有停车的地方,不得已只能停在这些地方。”肖成刚说。

对此,肖成刚建议,进一步合理规划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城市服务设施,利用闲置地改建临时停车场,提升交通基础设施,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重视交通问题,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加大对闲置地改建停车场的投入,让措施落地落实,给市民营造一个便捷的停车环境。

肖成刚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本职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满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能职责,带头积极宣传党和政府政策,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同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民生实事办实,使人民群众能获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安全感。

        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县政协委员王小琴:

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有义务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县政协委员王小琴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通过自身从事的行业,重点关注民生领域,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使命。

自担任县政协委员以来,王小琴结合工作实际,就生活中发现的“快递行业发展”“市政设施建设”“校园暴力”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建议提案,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采纳。王小琴认为,她有责任有义务在解决民生问题上尽自己一份力量,利用政协委员身份积极发声,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次两会,王小琴将关注的重点放在空巢老人上。她说,随着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劳动力转移,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农村地区,很多老人独自生活。对此,她建议,相关部门要建立台账,完善应对机制,成立工作组专门解决空巢老人问题。比如,加强医疗保障,定期组织医生上门体检,为老人测量血压等。同时,设立心理咨询室,开展心理辅导,与老人谈谈心,倾听老人心声。

谈到如何履职时,王小琴说,作为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关注民生民意,关注身边人、身边事,反映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

王小琴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结合实际工作,为老百姓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信息,加强社会保障,为彭水发展出一份力。

        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