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确保专项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2310:28:39
4月21日,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庹朝福主持召开全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对评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把评议工作抓好抓落实。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闵朋飞) 4月21日,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庹朝福主持召开全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对评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把评议工作抓好抓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鞠清洁安排部署评议工作。副县长谭祥平就评议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充分认识专项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评议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加快形成同环境资源承载力相匹配农业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依法履行人大职能,推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明确重点,熟练掌握专项评议工作的实施步骤。这次专项评议工作从2021年3月份开始,到2022年3月份结束,分为前期准备、专题调研、集中评议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专项评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抓紧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专项评议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注重质量,切实增强专项评议工作的实际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调研调查,实事求是地清数据、摸家底、找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听取意见和建议,力争开展评议工作有底数、有底气。要端正工作态度,积极协作配合,相关部门要广泛动员、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虚心接受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把接受人大评议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推进工作强大动力,主动接受评议监督。要加强跟踪问效,推动持续整改,结合评议意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一研究整改措施,整改落实一项销号一项,通过扎扎实实的整改,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