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消防培训走进养老院

发布时间:2021-04-2509:03:46
4月19日,光大百龄帮(重庆)彭水颐龄颐养中心靛水养老院邀请一消防公司为该院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培训,进一步筑牢消防意识,提升消防技能,确保全院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谢豫川 廖凯易) 4月19日,光大百龄帮(重庆)彭水颐龄颐养中心靛水养老院邀请一消防公司为该院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培训,进一步筑牢消防意识,提升消防技能,确保全院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会上,讲师通过自身经历和火灾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火灾预防知识、火灾发生后如何扑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现场演示讲解操作灭火器及消防水袋的使用。

“开展此次消防培训,主要是提高全院员工对火灾的安全防范意识,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大家的消防管理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我院全员及各位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光大百龄帮彭水颐龄颐养中心养老院院长温庆夫说。

据了解,2020年5月9日,我县与百龄帮(重庆)康养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于今年2月正式入驻,现目前已正式接管靛水福利中心养老院和高谷敬老院,共入住老人100余人。根据协议,该集团还将计划在汉葭街道、绍庆街道等多个街道(社区)建立养老服务中心和大型综合养老机构,逐步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专业化服务。同时还将实施智慧养老工程,引入“时间银行”概念,发挥邻里互助的作用,满足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需求,最终实现老年人的健康档案管理、疾病干预大数据信息收集及应用,将系统性打造我县养老产业,共同推进我县养老服务行业高效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