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快乐读书节

发布时间:2021-04-2509:31:19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是美好的,我校第二届读书节活动已拉开了帷幕。

在开幕式上,看到每班书摊上那琳琅满目的图书,同学们就已经迫不及待了,个个摩拳擦掌,恨不得冲出去,将书市逛个遍。可没办法,要按活动流程来。只好耐着性子装模作样地听那早已听过的演讲、纪律要求……终于,校长宣布森林希望小学第二届读书节书市活动正式启动。

终于自由了,同学们个个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向自己心仪的书摊淘书,我也不例外,毫不犹豫地下手买走我心仪的图书。把书市逛了一圈后,我回到了本班的书摊。看来生意还蛮红火的,我好不容易才从人群中挤了进去,才知我带的书已卖得差不多了。哇,赚钱了!

去外边再逛了几圈,又淘了两本书,等我再次回去的时候,我的五本书已卖完了,真让人惊喜!8元、10元、15元……,刨去已购书款,净赚31元。而其他同学就不乐观了,没人来买,于是他们像菜市场大妈般大声吆喝,见人就推销着自己手中的书,书市瞬间炸开了锅,乱成一团麻。我觉得很有趣,便学着样子帮别人卖,没想到还真卖出去了。

时间转瞬即逝,眼看着时间过去了一大半,虽然仍有人在卖力地吆喝着,但是更多的同学选择静下心来看自己刚刚淘到的宝贝。

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回到教室,同学们都还在意犹未尽地谈论着今天的收获。看来本次活动对大家来说特别有意义啊。希望学校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徜徉书海,真正体验读书的乐趣。

◆ 李思硕琪 森林希望小学 指导老师 田春容 


分享
相关新闻>>

教育扶贫 为你点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