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可爱的蚂蚁

发布时间:2021-04-2509:31:49

吃完晚饭后,妈妈煮了一些玉米,我拿了一个坐在庭院里吃,吃着吃着,不小心有玉米粒就掉在了地上,不一会儿,就把一群小蚂蚁给招引了过来,它们围着玉米,有的搬,有的咬,真的热闹极了!这时我忽然想起在一本书上有详细介绍过,说蚂蚁的嗅觉很灵敏,嘿,我今天就来试试。

于是我把玉米放在了桌上,从抽屉里拿来了一些毛线团,在蚂蚁的周围围了一个正方形的方框,想看看蚂蚁怎样过去的,过了一会,这些小蚂蚁扛着玉米渣,爬到了毛线团的附近,忽然,它们停下来了,丢下背上的食物,向毛线团冲去又退了回来,再冲上去又退回,就像遇到了什么紧急状况似的。

过了一会儿,小蚂蚁几乎都开始紧张起来了,慌不择路地冲向毛线团,可是每一次结果都一样,刚冲到线团边就被难闻的气味赶了回来,在毛线围成的框框里团团转,转得我头晕眼花,经过反复努力,一只大蚂蚁爬到毛线团附近,速度并没有放慢,终于冲出了毛线团外,其余的小蚂蚁也跟着大蚂蚁回家,吃美味的晚饭了。

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呀!当它们遇到困难时,并没有低头后退,并没有向困难屈服,而是拼博努力向前进,最终取得胜利,我们在学习上正是需要这种精神,难道不是吗?

◆ 刘 苗 彭水第五小学指导老师 徐小燕


分享
相关新闻>>

快乐读书节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