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高谷草莓种进入采摘旺季

发布时间:2021-04-2909:33:11
4月24日,在高谷镇狮子社区10组,社区居民陈亿在草莓园里忙得不亦乐乎。只见他一边热情的招呼前来采摘的市民,一边忙着称重。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文/图) 4月24日,在高谷镇狮子社区10组,社区居民陈亿在草莓园里忙得不亦乐乎。只见他一边热情的招呼前来采摘的市民,一边忙着称重。

在现场,一眼望去到处都是满眼的绿。一垄垄长势喜人的草莓安静地挺立在土地上,一株株草莓苗上结满了鲜嫩可爱的草莓,不少成熟的草莓镶嵌在叶子下,不禁让人心生喜悦,垂涎欲滴。再过段时间,这里的草莓将大量上市。

陈亿介绍:“我们这一片全部种的都是草莓,是采取纯天然的方式种植的草莓,不打农药,虽然结得比温室里面的迟,但是口感要比温室里边的好吃。”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草莓全部都是露天种植,去年九月种上苗,今年4月中旬开始陆续成熟,可以说是晒足了一整个春天的阳光,也抵住了寒潮的侵袭。经过长时间的日照和悉心的呵护,这里的草莓在口感上更好一些。吃上一口,满嘴都是草莓的香气,酸甜适中,浓郁可口,让人欲罢不能。

“我们是听朋友说这边有一个草莓园,本来想着是大棚里面的,结果来了以后看着是露天的,感觉非常不错,摘了一些,口感也很好。感觉在这个露天,比在大棚里边采摘更好,空气清新,感觉心情非常舒畅。”市民任丽霞说。

记者了解到,陈亿家的草莓只是基地的一角,四处展望,可以看到成片的草莓园扮靓了乡村,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狮子社区一共种植了500亩草莓。基地还吸纳村民在基地务工,帮助他们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实现了土地利用和村民增收的双赢局面。

据介绍,狮子社区今年共种植500亩草莓。近年来,狮子社区依托草莓发展集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让不少村民通过发展草莓增收致富。

市民采摘草莓。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