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村庄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1-05-0609:26:13
思念的那轮月亮,始终悬挂在岁月的河床,一如季节轮回的脚步,总把心灵的渴望一次次放飞,让昨天的记忆,在穿越手指的风霜间滑落。

中国彭水网◆丁梅华

思念的那轮月亮,始终悬挂在岁月的河床,一如季节轮回的脚步,总把心灵的渴望一次次放飞,让昨天的记忆,在穿越手指的风霜间滑落。

款款而来的青风,带不走阳光的箴言和春天的羽翼。是谁还在风景的背后,挥动别离的手?让渡口的短笛变得格外的撩人心怀。

记不起曾经走过的每一条路,才发现原本的梦想,总有一些在跋涉中被省略,总有生命的攒动,在吟唱的旋律中被修改。

而今,不再巴望远去的路人,能够留下识别的路标。因为你说,我们无法把握命运的长度,却可以拓展生活中每一天的宽度。

当别在胸口的这份牵挂,成为一段故事、一缕情节,就算再长再长的路,就算再坎坷再坎坷的里程,也只是一种擦肩而过。你说,是缘总会有相聚的那一天。

站在地球的某个点,不要是起点也不要说是终点。喧闹的人群或许与我无关,霓虹灯下忽长忽远的背影,或许与我无关。其实,我想要的也可能只是一种静默的表情。

无意间打开的日记,发现曾经美丽的春天,依旧鲜活在虚构的情节里,让每一次的回首,都有拔节的灵感陪伴着我,每一次捧读,都有青春的渔火在闪烁。

不去设想,突如其来的爱情,是否会在古老的村庄,凝聚成一段风景。面对驰骋的草原,我不想因为哪一条借口,而成为拒绝秋高气爽的理由。

当一缕风吹开临街的窗户,我感觉到一丝的清凉,夹杂着缠绵的雨丝,扑打在我的面颊时,我知道,那是你流淌在记忆中的呢喃,轻轻地灼痛我无眠的伤口。


分享
相关新闻>>

花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