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档案馆优化查档服务更便民

发布时间:2021-05-0709:28:04
县档案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工作职责,全面开启便民服务模式,促进档案查询提质增效。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熊素琴)县档案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工作职责,全面开启便民服务模式,促进档案查询提质增效。

近日,绍庆街道的李月清老人来到县档案馆,要求查阅他的实际年龄。老人说自己实际是1956年出生的,而现在身份证上登记的出生日期是1965年,再加上他出生不满2岁时父母双亡,无法提供可用信息。

李月清老人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好,60岁以上的老年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可是去派出所修改年龄时却被告知,必须要有证明来佐证才能修改。于是来到县档案馆,希望能找到证明自己真实年龄的档案材料。

工作人员根据老人提供的情况,通过查阅其祖父和其父亲的姓名及以前的家庭住址后,在1964年彭水县上岩西红旗村的人口普查表中查阅到了其父亲李永亮的登记表。在这登记表中有其家庭成员的姓名和出生年月日,工作人员并为其复印盖章。李月清老人拿到档案后激动的说,我找了几年的档案,终于在档案馆找到了佐证依据了,真的是太感谢了,有了这样一份档案,我的养老保险金有着落了。

县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县档案馆以人为本,实行军人优先、残疾人优先制度,深入开展来人、来电、来函等多种形式的档案查询服务,切实简化查档手续,优化档案服务程序,根据查档需求和馆藏档案资料的具体情况,全面细致地掌握馆藏档案目录和相关编研资料,及时准确地为查阅人提供所需要的档案,并严格按规定免费为群众复印所需档案或出具相关档案证明,切实履行了“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密切了“档”“群”关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