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统计局开展全县劳动力调查

发布时间:2021-05-0809:37:4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县统计局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有效推动全县劳动力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李 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县统计局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有效推动全县劳动力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县统计局组织业务员一行,深入郁山镇陈家园村、长生镇三合社区、鹿鸣乡合理村开展劳动力现场调查陪访指导工作,陪同村(居)调查员实地走访调查户,了解调查户生产生活和劳动就业情况,指导调查员严格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组进村入户,向调查对象赠送调查礼品,发放《致调查户一封信》和宣传开展劳动力调查的重要意义。在正式调查时,一方面指导调查员要耐心、细致地询问30多项内容,并认真解释部分指标涵义,确保数据质量。另一方面,对调查户的生产生活和劳动就业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据了解,我县上半年已启动6个调查点,每月滚动调查96户,下半年将扩样至25个调查点,每月滚动调查400户。该项调查是一项与群众“面对面”的专项调查,通过调查全面掌握详实、准确的统计数据资料,为县委、县政府改善和促进就业提供决策参考。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