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带队开展“马路办公”

完善城市规划 补齐城市短板

发布时间:2021-05-1310:02:50
5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开展“马路办公”,现场调研城市节点改造工程和城市安全运行管理有关事宜。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城市规划,补齐城市短板,加大攻坚力度,深化城市细管、智管、众管,使城市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李 松) 5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开展“马路办公”,现场调研城市节点改造工程和城市安全运行管理有关事宜。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城市规划,补齐城市短板,加大攻坚力度,深化城市细管、智管、众管,使城市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

副县长王凡鹏参加活动。

当天,石强来到乌江西路滨江河堤、九黎城坡坎崖、县城两江大桥、九黎城隧道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就城市节点改造、城市安全运行管理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石强指出,近年来,彭水城市提升卓有成效,彰显了城市风貌、展现的城市风采,城市提升得到了市民的认可、游客的认可。但城市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在城市建设中,还有大量需要做的工作。

石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围绕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功能,让人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完善规划,加快建立健全城市更新规划体系,做到点上精雕细琢、线上彰显特色、面上系统提升。要补齐短板,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切实解决好电梯安装、居民停车、公共设施安全等问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管理服务短板。要加大攻坚力度,开展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大城市保洁力度,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共同维护城市发展,建设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石强强调,要强化建设保障,在城市化建设中,要树立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一盘棋思维,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分工协作。要做好制度保障,在原有的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研究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营文章。要做好资金保障,用活政策,用好资源,使城市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