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公安局暖心服务守护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1310:18:05
4月29日上午,市民邓先生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高谷水陆派出所户籍窗口,对民警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表示感谢。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冉东阳) 4月29日上午,市民邓先生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高谷水陆派出所户籍窗口,对民警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表示感谢。

原来,几天前,民警入户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时,得知辖区兴隆村邓先生家中的老人的真实年龄为95岁,但是户口薄上登记的却是85岁。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经过辗转多地的调查,民警成功找到了证实邓老年龄的原始依据。随后,民警又将行动不便的邓老,接到所内采集人像信息,重新为其办理新的二代身份证。

目前,邓老已领取到更正年龄后的户口登记薄,新的身份证也正在办理中。

“你好,派出所吗?这里有一位老人昏倒在保家镇白鹿街旁。”4月30日中午,保家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电话求助。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地上的老人脸色煞白,呈昏迷状态,体表无明显伤痕。于是缓慢的将老人扶起,并不间断的进行呼喊,不久老人便清醒过来,逐渐恢复意识。

经了解,老人住家住保家镇羊头铺1组,患有轻微脑梗,早上独自出门赶集购物,在返家途中由于天气炎热,便突然晕倒在路边。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一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连连表示感谢。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