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故乡五月的走向

发布时间:2021-05-1709:22:03
隔着季节的河,把手伸进等待的雨季,所有的仰望都高傲地抬起头,让泥泞中的跋涉,愈发的沉重和厚实起来。

中国彭水网

◆丁梅华

隔着季节的河,把手伸进等待的雨季,所有的仰望都高傲地抬起头,让泥泞中的跋涉,愈发的沉重和厚实起来。

多少次设想,有一种心情会如期抵达,在花开花落的日子,无论是泛滥在我文字中的意境,还是飞翔在目光深处的语言,每一次的漾起都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疼痛。

我知道,不是所有的邂逅都会是一种缘分,也不是每一次的分手都会黯淡黄昏忧伤的表情,在你的眉宇间,分明有一种绽放源于故乡情真意切的思念。

我知道,不是所有的表达都会有一种结果,也不是每一次的悲伤都会是意想不到的结局,在你的目光中行走,分明有一种浪漫源于故乡魂牵梦绕的等候。

当这褐色的村庄,渐渐地着满生命的色泽时,曾经的耕耘,曾经的付出,就是被父亲用汗水和智慧触及的诗句。

当这燥热的夏日,渐渐地被蝉声和蛙鸣占据时,曾经的诺言,曾经的坚守,就是被母亲用情感和淳朴触及的灵魂。

面对宁静的夜晚,面对洁白的月光,我还能够告诉自己什么?唯有撕开睡梦中的呓语,唯有珍藏这古香古色的乡愁。

面对季节的喜悦,面对金色的麦穗,我只能告诉自己,我是农民的儿子,是故乡的山山水水哺育了我,是浓郁的乡情滋润了爱的温馨。

就这样,我沿着故乡五月的走向,寻找村庄的回肠荡气,寻找村庄的缠绵悱恻,骤然发现被生命吟唱的歌谣,早已在深深浅浅的脚印中诉说着一种眷念、诉说着一段远去的故事。


分享
相关新闻>>

小满节气话小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