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709:55:10
5月13至14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前往黔江区水市乡水车坪红军树广场、酉阳自治县龙潭镇赵世炎烈士故居,开展党史学习。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郭明瑞) 5月13至14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前往黔江区水市乡水车坪红军树广场、酉阳自治县龙潭镇赵世炎烈士故居,开展党史学习。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玉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红军树广场,全体党员同志先后瞻仰了水车坪红军纪念碑、黔江红军革命纪念馆、红军树。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80多年前红三军由此渡江攻打彭水的事迹。通过一幅幅图画、一个个雕塑、一件件实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可歌可泣、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

在赵世炎烈士陈列馆,全体党员来到赵世炎烈士塑像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彭玉萍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随后,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革命故事的生动讲述,仔细观看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等,详细了解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深刻体会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彭玉萍说,赵世炎同志是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工人运动杰出的领袖,赵世炎同志的一生虽然是短暂的,但他将自己的全部青春年华献给了中国人民的独立和解放事业,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历史上写下了不朽的光辉篇章。

彭玉萍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学习赵世炎烈士追求进步的人生态度,学习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继续坚守初心,扛起责任,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