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2021·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主题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910:08:36
5月18日晚,“我们的十年——节赛果”2021·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主题晚会在县民族会场举行。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喻 琢 /文 唐 源/图) 5月18日晚,“我们的十年——节赛果”2021·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主题晚会在县民族会场举行。

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并致辞。县政协主席谢胜等市管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观看演出。

钱建超在致辞中说,回首十年发展历程,奋斗是最鲜明的特色。十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彭水告别了延续千年的绝对贫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钱建超说,当前,我们正迈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的起点,我们坚定不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高质量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努力让彭水大地越来越美,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

晚会现场,《踩起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舞蹈《盐丹印迹》《天锅酒香》《嘎婆味道》等节目将苗乡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来自苗乡的儿女们载歌载舞,用动人的舞技、动听的歌声,将现场完全演绎成舞与歌的海洋,引得现场观众沉浸其中。

据介绍,此次2021·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主题晚会,分为时光风韵、岁月风采、十年风华三个篇章,苗乡儿女们用歌声、用舞蹈,展现了苗乡彭水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雨露,砥砺前行,步履铿锵;更表达出了苗乡儿女满怀美好愿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未来,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力开启世界苗乡·养心彭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的决心和毅力。


晚会现场掠影

第一章
时光风韵

舞蹈:《盐丹印迹》

舞蹈:《天锅酒香》

舞蹈:《嘎婆味道》


第二章
岁月风采

田野传歌

苗乡起舞

舞蹈:《龙脊》


第三章
十年风华

舞蹈《月光叮咚》

舞蹈《绿漾山水》

音诗画《追梦十年》

歌舞《踩出苗乡幸福来》


来自苗乡的儿女们载歌载舞

用动人的舞技、动听的歌声

将现场完全演绎成舞与歌的海洋

引得现场观众沉浸其中

最后

伴随着《我爱彭水》的音乐

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