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推介美丽苗乡 助推文旅发展

——全国百家旅行社组团游彭水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1-05-2409:16:09
体验摩围山森林氧吧、观看万人踩花山、游览蚩尤九黎城、徒步阿依河……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杨春燕 蔡秀 廖凯易)体验摩围山森林氧吧、观看万人踩花山、游览蚩尤九黎城、徒步阿依河……5月18日至20日,来自全国各地区旅行社、媒体平台及旅游协会负责人组团走进彭水摩围山、蚩尤九黎城、阿依河等景区实地踩线,推介文化旅游资源、线路,深化交流合作,助推彭水文化旅游发展。



摩围山 体验森林氧吧

“民族、生态、文化”是彭水旅游的三大特色,摩围山景区是全国百家旅行社来彭水踩线活动的第一站。

5月18日,旅行社踩线团抵达摩围山景区,体验了摩围山森林氧吧。

摩围山峰峦叠嶂、峡谷纵横,除有石林、绝壁、天坑、地缝、溶洞等地质奇观外,兼有漫山云雾、日出日落等天象景观和古树参天、千里碧海等森林景观。

这些美景瞬间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纷纷拿出手机打卡拍照。

“摩围山森林资源非常丰富,空气清新,是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地方。在酒店住上一晚,置身于大自然中,早上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原生态森林风光,身心都能放松下来。”四川万里行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文巧林说。

晚上,旅行社体验了苗族特色餐。彭祖山景区代表李弋非常喜欢苗家特色菜,他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彭水,摩围山自然风光优美,空气清新,天气凉爽,适合夏季避暑。苗家美食也非常好吃,色香味俱全,我吃得非常开心。”


九黎城 体验民族风情

19日上午,旅行社到达了蚩尤九黎城,气势恢宏的蚩尤九黎城让一行人震撼。刚入景区大门,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就被依山而建的苗族建筑群深深吸引,大家纷纷赞叹九黎城建筑的壮观、恢弘。

旅行社踩线团在蚩尤九黎城欣赏了蚩尤祭祀大典、万人踩花山等活动。随后的特色长桌宴,嘟卷子、烧白、豆花、郁山三香等彭水美食,让旅行社一行大饱口福和眼福,阿哥阿妹们唱着山歌敬着酒,让旅行社踩线团感受到了浓浓的苗族风情。

“第一次到彭水旅游,给我的印象是精彩、震撼,颠覆了以往彭水给我的印象。蚩尤九黎城拥有浓郁的民族文化和历史氛围,特别是祭祀大典和踩花山活动非常精彩,给我的印象最深。”重庆森林国际旅行社代表刘铭说,我认为彭水最大的名片就是世界苗乡,独特的苗族文化和民俗风情,对游客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可以进一步挖掘和深化苗族文化和民俗风情,抢占制高点,提升彭水文化旅游的知名度。


阿依河 体验峡谷风光

19日下午,旅行社踩线团一行抵达阿依河,乘坐观光电梯,阿依河碧潭秀水,青龙峡谷丽景尽收眼底。

旅行社踩线团徒步游览阿依河,进入曲径通幽的青龙谷,体验竹筏放歌,观赏原生态自然风光,体验休闲、探险。阿依河碧潭秀水,风光秀美,一行人被阿依河的独特美景所陶醉。

“波光粼粼,两岸翠竹环绕,绝壁连绵,苗家情歌回荡山谷,仿佛置身于山水画中一般。”四川省民营旅行社协会自驾游专委会会长周川介绍,他最喜欢的景点是阿依河景区,尤其是竹筏放歌,苗族阿哥阿妹带着游客对唱山歌,增强了游客体验感和互动性,是一次非常不错的旅行体验。

晚上的篝火晚会,旅行社踩线团和苗家阿哥阿妹围着篝火一起唱歌跳舞,大家还现场体验了竹竿舞,乐在其中。

5月20日,在景区旅游推介会上,阆中市、西昌市、彭山区、彭水县先后作文化旅游资源及线路推介。苗家娇阿依一一推介了蚩尤九黎城、摩围山、阿依河景点的线路和彭水特色美食,让踩线团更加了解彭水的旅游资源。

经过3天的踩线和听取旅游资源、旅游发展推介,各旅行社的负责人纷纷被彭水美景所吸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深化交流合作,加大对彭水的推广力度,规划彭水特色旅游线路,让更多的游客走进美丽彭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