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10年接续举办 “一节一赛”,助力旅游业成为第一支柱产业。10年来,彭水游客接待量从340万人次增长到3028万人次,旅游收入从10亿元增长到150亿元——

“节赛”杠杆撬动彭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609:38:17
欣赏水上运动,体验苗乡风情。

中国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赵勇) 欣赏水上运动,体验苗乡风情。5月22日下午,随着中国彭水桨板公开赛完成所有赛事,为时4天的2021年彭水“一节一赛”划上圆满句号。这场文化体育盛宴吸引了110多家媒体聚焦彭水,数万游客打卡彭水。

“一节一赛”也称“节赛”,即: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和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是彭水集中打造的苗乡民俗文化盛宴,让人们在唱苗歌、跳苗舞的浓厚氛围中体验苗乡风情;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让水上体育运动和山水城市完美融合,勾勒出独特的苗乡画卷。彭水已持续10年举办“节赛”。

彭水地处武陵山脉和大娄山脉的交汇地带,山川秀美怡人,民族风情浓郁。如何把满目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独特的苗乡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曾顶着“国家级贫困县”帽子的彭水人苦苦探索。“节赛”文旅项目的成功打造,成为了破题的“金钥匙”。

十年的坚持,十年的磨砺,“节赛”已成为彭水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文旅活动。接续举办“节赛”的10年是彭水旅游不断实现跨跃发展的10年。数据显示:游客接待量从2012年的340万人次增长到现在的3028万人次,旅游收入从10亿元增长到150亿元;全县成功打造1个5A、3个4A、3个3A旅游景区。“节赛”助力旅游业成为了彭水第一支柱产业。

一业兴带来百业旺。彭水持续打造系列“节赛”活动,实现了让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的转变。“节赛”的杠杆激活了彭水高质量发展的引擎。10年来,彭水的民族文化实现大繁荣,生态工业实现大突破,城乡面貌实现大变化,交通建设实现大提升,教育事业实现大发展,旅游产业实现大崛起。综合实力从2011年80多亿到2020年240多亿的大跨越。

“节赛”这把“金钥匙”,曾经作为彭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发动机”,也必将成为乡村振兴的“催化剂”。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