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鹿角镇:开展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2809:11:52
5月26日,鹿角镇防汛抗旱、森林火灾科学扑救综合演练分别在红专村3组、王家村6组举行。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李 怡 冉迅) 5月26日,鹿角镇防汛抗旱、森林火灾科学扑救综合演练分别在红专村3组、王家村6组举行。组织镇政府机关干部、基干民兵、消防工作人员以及村支两委干部、村护林员共计40余人参加演练。

森林防火演练模拟王家村6组发生森林火灾,防火指挥部收到火情报告,立即通知在场负责人、民兵应急分队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全体在岗扑火队员紧急集合。民兵、消防工作人员到达模拟现场后,警戒队迅速拉起警戒线,疏散周边群众,护林员利用油锯、砍刀立即砍出隔离带。民兵和消防工作人员队出动消防车辆、水泵、接力水泵、风力灭火器、打火拖把等设施设备,对模拟目标进行实际扑救。

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模拟红专村因地势低洼,连日暴雨导致河水暴涨。镇防汛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应急组迅速集结奔赴各自战斗岗位。模拟山洪暴发时紧急装填、搬运沙袋堵截洪水的情形,整个演练过程持续3个多小时,参与演练的各组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效果。

鹿角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乡村干部及各指挥组的应急指挥能力,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抗旱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各指挥组协同作战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故现场救援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