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2809:46:10
5月26日,2021年彭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的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共计360名参加了培训。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周术军) 5月26日,2021年彭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的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共计360名参加了培训。

此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培训班将持续至5月28日。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将采取专题讲座方式进行,紧紧围绕“如何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精准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如何加快产业振兴与人才振兴的步伐;项目管理相关政策,如何做好扶贫资产清理工作;如何做好生态振兴;如何发挥纪委监委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如何做好文化振兴;如何做好组织振兴”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的讲解和指导,为奔赴彭水基层第一线的各位参训学员严密工作纪律、指明工作方向,为全县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旨在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加快推进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