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彭水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109:24:27
5月20日,高谷镇、保家镇、郁山镇、桑柘等7支专职消防队共30余人在高谷镇码头集结,参加全县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技能培训。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周 乐) 5月20日,高谷镇、保家镇、郁山镇、桑柘等7支专职消防队共30余人在高谷镇码头集结,参加全县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技能培训。

据了解,专家们以多年从事防汛工作的实战经验,结合高谷镇防汛抢险工作特点,开展详细、生动的讲解与手把手地演示教学。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有驾驶基本技术、集结和开进、救援与实施、水上救生基本技术、抢险抛绳器的使用与救援等。

“本次防汛应急抢险技能培训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从实战出发,以演代练,不仅提高了基层防汛队伍的防汛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应战的技能,为汛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更为今后的防汛应急工作打下了基础。”高谷镇专职消防队队员陈然说。

通过现场理论和实操培训,切实提升了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为打造一支“训练有素、反应快速、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抢险有力”的防汛抗旱应急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