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供电公司上门为老人整修线路

发布时间:2021-06-0109:27:40
昨天晚上,我家的灯泡闪了几下,就不亮了,我附近邻居有电,你们能不能派个人过来看看?”5月26日8时,鞍子镇村民罗大爷给县供电公司鞍子供电所值班人员打来了电话。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蔡光进 吴洪莉) “昨天晚上,我家的灯泡闪了几下,就不亮了,我附近邻居有电,你们能不能派个人过来看看?”5月26日8时,鞍子镇村民罗大爷给县供电公司鞍子供电所值班人员打来了电话。

正在值班的谭力接到了电话,“大爷,您莫急,我们马上过去给您看看。”考虑到罗大爷老俩口年纪大且独自居住,谭力决定前往现场帮忙解决问题。

放下电话,谭力与霍定洋拿起工具包驱车赶赴罗大爷家中,经过十多分钟的排查,发现连接罗大爷家的线路老化,在进户连接处出现了断裂,导致停电。

为了进一步保证罗大爷家中的用电安全,谭力他们对线路其它部分进行了一次细致排查,对存在老化严重的线路,及时进行了更换,同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罗大爷,并叮嘱罗大爷以后遇到任何用电问题,直接和他们联系,他们会及时帮助解决。

“真是太感谢你们年轻人了。只有我和老太婆在家,不懂电,不敢去弄它,只能给你们打电话。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给我修好了。”罗大爷看到电灯亮后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鞍子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在上一轮营业普查中,发现鞍子供电所辖区有23户像罗大爷一样的高龄独居老人,他们行动不变且家中线路老化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鞍子供电所组成服务分队对这些独居老人进行走访,并把这他们列为服务分队长期帮扶对象,主动帮助解决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