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209:47:33
5月31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六一”儿童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行动,对山谷公园游乐场的游乐设施安全进行检查,分析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孩子们节日期间能够安全游玩。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周诗洋) 5月31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六一”儿童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行动,对山谷公园游乐场的游乐设施安全进行检查,分析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孩子们节日期间能够安全游玩。

本次安全监察行动重点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详细检查了山谷公园游乐园安全管理机构设置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设备定期检验情况、警示标志张贴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行记录及定期自行检查记录情况和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确保设备没有带病运行,确保运营单位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有效应对。

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表示,通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督检查,增强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得到提高,为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