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弹子社区组建疫苗接种爱心车队

发布时间:2021-06-0209:53:31
“社区有7位热心居民组建了一个爱心车队,免费接送大家接种新冠疫苗·······大家别忘了带上身份证和口罩!”5月30日,一则群公告出现在绍庆街道弹子社区4组的微信交流群里,瞬间成为了大家津津乐道的“新鲜事”。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社区有7位热心居民组建了一个爱心车队,免费接送大家接种新冠疫苗·······大家别忘了带上身份证和口罩!”5月30日,一则群公告出现在绍庆街道弹子社区4组的微信交流群里,瞬间成为了大家津津乐道的“新鲜事”。

在通知的统一候车地点,社区工作人员忙着统计需接送的居民,“弹子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爱心车队”几个大字贴在车上显得格外醒目。

“我们组建的新冠疫苗接种爱心车队,居民们都开玩笑说我们是‘私车公用’。”弹子社区党支部书记郑静笑着说。弹子社区离绍庆医院、医疗中心疫苗接种点比较远,还有年纪大的居民反应根本不知道接种点的具体位置和流程。

为了让社区内符合条件的居民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郑静发起并组建本村的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老年人以及行动不便的居民前往医院接种,该提议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同,7位居民立即报名参与,将自己的私家车拿出来作为爱心车辆。

“可多亏了村里组建的爱心车队,今天不到9点我就已经成功接种了。”居民袁兴华说。目前,弹子社区爱心车辆共接送100余名居民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完毕后,爱心车辆将大家安全送回。

据介绍,为了让居民更加全面地了解疫苗接种的好处,提高疫苗接种率,弹子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和服务工作,在与疫苗接种点沟通确定好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后,第一时间告知居民接种点地址、时间和需要携带的证件等,将接种详细信息、流程通知到位。同时,通过微信群、广发朋友圈等方式,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让大家顺利打上了疫苗。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