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安全“童”行 防患未“燃”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队站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09:24:47
5月31日,森林希望小学40余名师生来到沙沱消防救援站,与消防指战员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彭杨森 文/图) 5月31日,森林希望小学40余名师生来到沙沱消防救援站,与消防指战员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为了让师生们对消防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沙沱消防救援站精心设计,整个活动设有队列训练展示、消防车辆、器材展示、叠“豆腐块”被子、模拟报警、出警等环节。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实地操作向师生们介绍各种车辆的战斗性能和随车器材的功能和用途,同学们看到这些装备,充满了好奇,纷纷上前体验,穿上消防服装、带上消防头盔,真正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在模拟火灾中,消防指战员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同学们都抢着争着来亲身体验一回。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消防指战员模拟了接警出动,消防指战员们迅速娴熟、干净利落的动作,引得同学们个个拍手叫好。最后,同学们与消防指战员相互敬礼、合影。

沙沱消防救援站三级消防士王尧表示,通过队站开放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不仅展示了我们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也让同学们学习了消防知识,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对今后应对灾害事故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