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组织看望慰问一级战斗英雄周登国

发布时间:2021-06-0709:08:22
6月1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丰带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保家镇负责人前往四川省成都市看望慰问彭水籍中苏珍宝岛战役一级战斗英雄周登国。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闵朋飞) 6月1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丰带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保家镇负责人前往四川省成都市看望慰问彭水籍中苏珍宝岛战役一级战斗英雄周登国。

今年78岁的周登国,是重庆市彭水自治县保家镇人。20岁那年,他响应征兵号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因为工作认真积极,周登国很快晋升为班长,并且奉命来到珍宝岛地区执行巡逻任务。1969年3月2日,大批荷枪实弹的苏军向珍宝岛行进,关键时刻,周登国挺身而出,喝令这支小分队立刻离开中国国土。双方对峙之际,周登国率部果断开枪,经过一番血战,最终将这支八人的小分队全部击毙。受伤住院治疗后,他积极请战,在未痊愈的情况下坚决要求参加了3月15日的战斗。战后被中央军委授予“威震北疆”的战斗英雄称号。1985年至1986年,已担任副师长的周登国率部参加了两山对越作战。1988年升调为西藏军区日喀则军分区司令员,授予大校军衔。1996年转业到四川省民政厅任副厅长,直至退休。

在周登国家中,王丰详细了解了周登国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代表县委向周登国表达崇高敬意,致以诚挚问候。王丰说,周登国老英雄在革命年代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一生艰苦朴素,不计个人得失,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和革命军人永不褪色的高尚品格。大家要认真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切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为彭水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当天,王丰一行还前往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吉福社区考察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及运行情况。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