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网络中国节·端午 | 保家镇举办迎端午消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09:22:21
6月5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保家镇以此为契机举办迎端午消费帮扶活动,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农产品展示展销、电商营销技巧培训、包粽子比赛等。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廖 唯 廖凯易/文 廖 唯/图) 6月5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保家镇以此为契机举办迎端午消费帮扶活动,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农产品展示展销、电商营销技巧培训、包粽子比赛等。

活动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中开始,当天来自全镇12个村(社区)的部分村民参加比赛,5人一组,比赛在5分钟之内以包粽子数量最多取胜。卷粽叶、填米、压实、盖紧、扎绳,村民们包粽子的动作十分娴熟,大家互相配合,现场气氛融洽,欢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和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又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

在镇中心广场,36家参展商家摊位朝两边排开,摊位上摆着各式各样的“土货”百余种,同时,各商家还把这些农产品“搬”到了网上,通过保家镇本土电商平台“走进采金城”销售,部分商家通过直播、秒杀等活动吸引不少线上线下顾客购买。另外,对各村村民带来的农产品进行现场收购。据了解,活动当天,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共2000余单,销售额达10万余元。

“农产品首先要保证质量,同时还要学会正确地打包包装……”一堂电商营销技巧课在保家镇政府会议室开讲,帮助村民们了解电商知识,运用电商增收。

保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节日节点开展消费帮扶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拉动消费,让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以消费促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村民包粽子比赛。

农产品展示展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