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网络中国节·端午|“粽叶飘香·情满端午”系列活动走进善感中心校

发布时间:2021-06-0909:30:29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6月7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来到善感中心校,组织开展“粽叶飘香·情满端午”“流动少年宫”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喻 琢)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6月7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来到善感中心校,组织开展“粽叶飘香·情满端午”“流动少年宫”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活动中,工作人员给149名学生送去了手工DIY,并教他们制作“龙舟”、“粽子”、香囊等,孩子们在手工制作过程中,了解了端午习俗。操场上足球课、武术课精彩纷呈、刚劲有力,孩子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了解了武术文化的精髓。

此外,“球球大作战”、“打地鼠”和“赛龙舟”等趣味游戏,让孩子们乐在其中、玩在其中,让浓浓的节日气息深深的烙在孩子心中。“我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我们有责任去传承去弘扬,让我们从孩子抓起,从娃娃抓起,共同当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刘莉说。

“今天开展了很多活动,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踢足球和赛龙舟了,我在这些活动中学会了和同学们相处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同时还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今天我和同学们都玩得很开心。”善感中心校六年级学生郑鹏飞说。

孩子们在参加“赛龙舟”趣味活动。

工作人员在教同学们做手指舞。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