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大象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1-06-1509:58:03

在非洲的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狮子、老虎、大象……它们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别提多开心了。

有一天,小狮子和小老虎在河边玩耍。忽然,它们看见大象哥哥在用鼻子洗澡,心想:它难道不会呛着吗?小狮子和小老虎好奇心很重,可是小老虎不想去问大象哥哥,便模仿它用鼻子吸水,可是一吸就不停地咳嗽。

小狮子见了,忍不住问道:“大象哥哥,你用鼻子吸水就不会被呛着,我们则不行,这是为什么呢?”

大象哥哥微微一愣,笑着说:“小狮子很好学嘛,我之所以不会被呛着,是因为我的气管和食道上方有一块像橡皮擦大小的软骨,用鼻子吸水时,水便进入鼻腔,喉咙部位的肌肉就发生收缩,促使食道上方的这块软骨暂时将气管口堵上,水就由鼻腔进入食道,不会进入气管,所以不会被呛着。”

小老虎听了,一脸羡慕,接着又好奇地问道:“大象哥哥,你把水吸进食道后,是怎么喷出来的呢?”

大象哥哥笑着回答:“呵呵,那是因为软骨周围的肌肉放松后,软骨离开原先的位置,然后我通过呼气将水喷出。”

“哦,原来是这样,我们终于知道大象哥哥的秘密了,谢谢你。”小狮子和小老虎异口同声地说。

◆ 胡 爱 森林希望小学 指导老师 吴 芳


分享
相关新闻>>

老师,我想对您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