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可爱的小来财

发布时间:2021-06-1509:58:26

以前,我家有一只小猫,名字叫“小来财”。为什么要给它取这个奇怪的名字呢?那是舅妈在卖东西时,小猫来了,生意就来了,舅妈认为这是只招财猫,所以把它抱回家,取名叫“小来财”。

它是怎么到我家的呢?那是舅妈和哥哥在老车站卖东西的时候,有一只全身黑黑的小猫走到舅妈的店门口,哥哥看见了,说:“妈妈,快来看,有一只小黑猫!”舅妈听了就赶紧赶过来,看到一只瘦小的小黑猫。说来也奇怪,那么多商店它不去,偏偏要来舅妈的店里。舅妈认为很有缘分,也很喜欢它,就把它带回家,洗了一个澡,呀!怎么是金黄色的?原来,小黑猫太脏了,金黄色的毛都被染成了黑色。洗澡后的小猫好可爱!金黄色的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摸起来滑滑的,柔柔的,暖暖的,两只耳朵尖尖的,小小的嘴儿可爱极了,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滴溜溜直转,可精灵了,抱着就舍不得放下它。

可它在我家的日子并不好过。我家当时有一只大猫,看到“小来财”这么受宠,就好像对它有深仇大恨似的,每次它们俩都会因为吃食物和玩东西而打起架来。“小来财”个头很小,经常被欺负,我每次都会出手相助,帮它一把。有时候哥哥也会把它当玩具,有一次,哥哥用手掐住它的脖子,憋得“小来财”喘不过气来,这下惹怒了“小来财”,它用锋利无比的爪子抓伤了哥哥的脸,从此以后,哥哥再也不欺负它了。

我还喜欢叫它“调皮鬼”。因为它每次都会爬到我舅妈的头上,还偷偷吃掉我妈妈买回来的肉,可坏了,气得我和妈妈都想把它赶出去。可每天下午我和妈妈回家的时候,它又会跑到我们身边,喵喵地叫着,身子在我们的腿上蹭着,这就是所谓的“撒娇”“卖萌”吧,我的心一下就软了,舍不得赶它出去了。

可有一天,“小来财”还是离开了我们。一想到这里,我就很伤心,很想我的“小来财”。它被大猫赶走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它,有时候会悄悄回来,可一看到大猫又跑了,我几次都没有抓到它,我想:“可能它还是很想念我们吧,可受不了大猫的欺凌,它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我们了。”后来,我们又搬家了,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见到“小来财”了。每次想到这,我都很后悔,要是“小来财”回来了,我一定会教育大猫要让着“小来财”,要和平相处,团结友爱,我也会给它们平等的关爱,让它们好好地生活在我家里。

现在我也好想我的“小来财”,如果有人捡到它,希望能好好善待它,因为它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快乐,而且它也是一个小生命,善待动物就是善待自己。

雷之朗


分享
相关新闻>>

大象的秘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