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桂花村:养好中华蜂奔向甜日子

发布时间:2021-06-1510:04:24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刘毅)正值中蜂管理关键期,6月8日,在靛水街道桂花村中蜂养殖场,村民正忙着对蜂群进行开箱检查,确保蜂箱干净整洁、蜂群长势良好。

村民正在对蜂群进行开箱检查。

据了解,靛水街道桂花村实行“党支部(村民委)+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由村集体出资13万元,成立彭水县民桂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实现生态美、产业兴和百姓富有机统一。

筑巢引“蜂”酿甜蜜,“桂”在花开好日来。桂花村背靠摩围山,当地蜜源植物丰富,特别是像五倍子这种蜜和粉皆丰富的植物,发展中蜂养殖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资源优势。

2020年,桂花村中蜂养殖场共有蜂群50群,实现产量360斤,销售额为43200元。目前,蜂群已达110群,今年预计产量将超过800斤,销售额突破9万元。

“去年,我们产出的360斤蜂蜜供不应求,以120元每斤的价格销售一空。今年,在我们的精细管理下蜂群翻倍,预计产量也将翻番。以后,我们将采取‘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进一步开拓销售渠道,以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做大做强,让全村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桂花村党支部副书记文鹏飞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