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暖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21-06-1510:05:24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周叶玲)“办理延期手续过程中,由于我自己工作疏忽理解错了时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在最后时间帮我把资料做好并报送了市局,经过他们的协调,两个工作日就办理下来了,真的太感谢了!”6月3日,重庆市彭水县渝苗养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思宇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事情还要从5月说起,原来任思宇平时忙于蜂蜜的销售,到了5月23日,他才发现自己合作社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将于今年5月29日到期。而根据《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规定,需要延续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的有效期,应当在该食品生产许可有效期届满30个工作日前,向原发证的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申请。食品生产许可有效期届满未申请延续的,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法办理注销手续。

“如果食品生产许可证不能顺利延续,将会给合作社造成十几万的直接经济损失,甚至我们这个合作社都将不再存在!”任思宇说,蜂蜜场是全家的生活来源,如果超期企业被注销,再想重新申报食品生产许可证,重新走一遍流程,库存价值5000元的包装标签也要作废。

加上彭水蜂蜜消费市场有限,需要开发外地市场,把产品送入超市销售,进入超市必须有食品生产许可证,这两年受疫情等各方面因素影响,市场行情不好,刚开始以为无法顺利延续生产许可证,眼看还有几天食品生产许可证就要失效,任思宇还不敢把这消息告诉家人。

最后,任思宇找到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张明洪热情接待了任思宇,了解到家里具体情况后,详细告知他延续食品生产许可证需要准备的资料,任思宇按照列出的资料清单准备妥当。

5月25日,任思宇来到注册登记窗口递交了延续资料,注册登记科工作人员在得知任思宇的特殊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处理,在得到准予延续的答复后,注册登记科将彭水县渝苗养蜂专业合作社延续资料上报到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将原法定办结时限20个共同工作日,承诺办结为时限6个工作日。

5月31日,延续后的食品生产许可证顺利办理。

“这是我们局进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基层关心的困难和问题,用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实效,赢得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认可,让人民群众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