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教育整顿进行时 |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10:27:55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彭水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唐源喻琢)6月10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把落实“三个规定”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部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出实招硬招,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司法生态,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钟文华作宣讲。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

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彭水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喻 琢) 6月10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

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钟文华作宣讲。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等参加会议。

宣讲中,钟文华围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案例警示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彭水,很有启发意义。

钱建超指出,“三个规定”作为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促进公正廉洁司法的制度安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是纯洁司法环境的“净化器”、保障公平正义的“安全阀”、保护司法人员的“护身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把落实“三个规定”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部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出实招硬招,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司法生态,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钱建超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管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带头维护司法权威,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职务犯罪、虚假诉讼等案件深挖彻查,从涉法涉诉信访中循线排查,从自查填报中比对联查,深入发现违反“三个规定”问题,对症下药、堵塞漏洞、精准施策,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坚持严查重处,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将“三个规定”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绩效考核体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倒逼“三个规定”落实落地落细。要强化司法公开,从源头上减少违规过问案件问题发生,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加大通报力度,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钱建超强调,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将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教育培训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全县广大干部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政策宣讲力度,组建“三个规定”宣讲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坚决态度,为促进公平廉洁执法司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上,与会领导们均当场签署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