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联合乡开展防汛及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609:37:08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朱寒松) 近日,联合乡组织开展防汛及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模拟以马岩洞电厂大坝上游持续暴雨,大坝水位持续升高,入库流量超20年一遇。随着演练指挥部总指挥一声令下,马岩洞电厂演习组、联合乡综合联络组、交通治安管理组、应急抢险组、灾情监测组、后勤物资保障组等各小组迅速进入实战演练状态。马岩洞电厂演习组以最快的速度展开防汛应急工作,报告县防办汛情、启动马岩洞发电厂防汛应急黄色预警和III级响应;灾情监测组立即到各监测点开展水情监测,对各监测点下河路口实施封锁;交通治安管理组对马岩危岩路段实施管制,维护场镇治安秩序,避免人民群众慌乱中出现险情;应急抢险组挨家挨户宣传汛情信息,疏散险区群众,引导群众撤离至安全区域,对受伤群众进行紧急救援。此次防汛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项应急救援问题处理得当。

本次防汛演练,旨在提高各岗位对险情的应对能力,提高防汛意识和应急撤离保障生命的重要意义,提升协同救援能力、应急抢险能力,为下一步做好防汛抢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