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彭水法院召开设立“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6-1809:28:12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李 峰) 6月17日,彭水法院召开设立“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新闻发布会,全面推广建立“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引入更多的社会解纷力量,壮大人民法院矛盾化解工作队伍,进一步拓展和推进法院多元解纷工作。

发布会之前,彭水法院举行“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揭牌仪式。记者看到,“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办公室、调解室、线上调解设备一应俱全,相关工作人员已到岗工作。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彭水法院“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设立专门诉前调解团队,在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畅通网上音视频调解渠道,构建纠纷在线处理平台。通过网上音视频在线调解,引导当事人通过在线方式参与纠纷化解。同时,构建“调解员+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司法确认速裁团队,方便快捷化解纠纷。着力完善运行机制,线上线下合力化解纠纷。积极探索总结彭水法院多元解纷工作经验,大力提高诉前调解效率。通过“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统领驻院调解力量参与诉源治理工作,努力实现良法善治,让更多群众信任并选择非诉渠道解决矛盾纠纷。

据了解,“老马工作室”是马善祥同志组织创立的基层社会矛盾调解工作组织。马善祥他扎根基层工作近30年,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000多起,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老马工作法”。彭水法院积极响应市高院部署,全面设立“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