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视频调度会召开

一刻不松抓好安全生产 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稳定

发布时间:2021-06-2209:26:19
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视频调度会。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闵朋飞) 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视频调度会。

 县领导巩义胜、王凡鹏、罗远江、谭祥平参加会议。

  县安委办通报了百日行动及月督查工作情况,有关单位作发言,相关县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讲意见。

  会议指出,要一刻不松抓好安全生产。当前,全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持续聚焦交通、建设、矿山、危化、工贸、消防、校园、食药品、防溺水、文体活动、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十条措施办法”落实落地,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抓成效,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各分管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期间,每日调度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跟踪问效抓好落实,督导解决发现问题,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稳定。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工作“七个坚决防止”目标,着力推进治重化积、着力维护信访秩序、着力导控舆情信息、着力加强治安防控,聚焦重点、靶向施策、持续发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安保维稳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周密高效抓好防汛抗旱。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准备、科学防范、有效应对,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水旱灾害责任事故和群死群伤事件“两条底线”,落实好预测预报预警机制、防灾减灾救灾措施、汛旱统筹两线作战、应急值班值守要求,严格汛期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彭返彭人员健康管理,继续抓好“人”“物”同防,抓好内防反弹措施,严格落实医院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抓好疫苗接种组织,全面推进疫苗接种提速扩面,加快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免疫屏障。抓好爱国卫生运动,综合整治城乡环境,加快推进垃圾污水治理,大力开展厕所革命,补齐公共卫生环境短板,提升城乡环境质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应急办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