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普子太原棣棠调研时强调

抓好乡村发展规划 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510:04:54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普子镇、太原镇、棣棠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与信访维稳等工作。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李 松)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普子镇、太原镇、棣棠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与信访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好乡村发展规划,带动群众发展产业,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普子镇,石强来到新坪村地质灾害点了解地质灾害防治等安全生产工作,来到凌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天冬种植基地、普子坝社区标准化肉兔养殖场,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在普子坝社区标准化肉兔养殖场,得知9个村通过联营的方式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效益好,石强很是高兴,鼓励他们继续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产业做大做强。

在太原镇,石强先后来到麒麟社区6组肉兔散养户甘钱生家、肉牛养殖户甘勋兵家,花园村羊肚菌产业基地、小龙虾和乌鱼养殖基地、名冬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区阳村便民服务中心,与养殖户、种植户及有关负责人悉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每年的收入、技术服务指导、市场对接以及乡村发展规划等情况。得知大家通过产业的发展,每年有稳定较好的收入,下一下发展规划思路明确,且具前瞻性,石强很是满意,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打造好当地“鱼米之乡”的品牌,让村民通过产业发展真正实现增收致富。

当天,石强还来到棣棠乡大黄种植基地、布福娜种植基地仔细查看中药材长势,向有关人员询问带动农户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基地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他指出,要加大中药材的药用价值研究,做好中药材加工,提升附加值。同时,带动更多村民积极参与中药材种植,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

石强要求,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乡村发展规划,找准市场定位,带动群众发展产业。要对现有产业加强管理,推动组织化、专业化发展,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做好产业末端生产,提高效益、增加收益。要解放思想改变观念,紧盯市场发展变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做好初加工与深加工,扩大消费市场。要加强对养殖户的技术指导、市场对接、疫情防控等方面服务,引导成立专业合作社,通过大户带动,壮大发展规模,做强产业链中的养殖环节。

就如何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石强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统筹抓好交通、校园、食药品、防溺水、文体活动、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确保社会稳定和谐。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