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锻造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1-06-2809:18:20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近日,彭水出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深入实施《2019—2022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着眼培养造就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切实加强理论教育、党史党性教育,扎实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为推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根据方案,彭水将从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加强党史党性教育、注重专业化能力培训、推进各类干部培训和落实培训保障为重点,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

在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制度,加大述学、评学、考学力度,推动干部深入学、广泛讲、扎实干;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将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必学内容,分期分批开展培训,推动学习常态化;优化理论学习载体,用好权威教材,开发精品课程,用学术、用原理把新思想讲深悟透,打造现场教学点,组织干部开展实岗锻炼,用案例、用实践把新思想讲实做实。

在加强党史党性教育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干部教育的重点任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优化教学计划,打造精品课程,组织好对县管领导干部的专题培训;深化党性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干部经常性学习内容,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扎实推动“以案四改”。深入开展党的宗旨教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挖掘用好各类红色资源,开发特色党性教育课程。

在注重专业化能力培训方面,抓牢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国家战略和市委部署,聚焦高质量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和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务实高效开展专题培训,帮助干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强化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加大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力度。开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防范化解风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培训。

在推进各类干部培训方面,抓好党政领导干部培训。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加强斗争精神培育,强化作风养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夯实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主题培训。

在落实培训保障方面,筑牢阵地建设,严格落实党校主体班办学相关制度。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县委党校教师培养力度,推动优质师资送教下基层,完善师资激励机制,完善建立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用好“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党员远程教育系统等学习资源,推动“线上+线下”培训有机衔接;健全完善专题培训、网络培训、赴市外培训等管理办法;严实学风建设。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加强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校风学风建设。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