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成长,我的青春旋律

发布时间:2021-06-2809:35:17
成长是美丽的痛。

重庆彭水网◆祝 妍 指导老师 孟 禾

成长是美丽的痛。——题记

我们在路口挥手作别,沿着枝杈的脉络孤勇向前,在未来的节点里寂静开花落叶,不是作为季节的凭证,而是声势浩大的成长——这就是我的青春旋律。

初三时节,所有学生都在备战中考。学业的繁忙与苦累,让我日益疲惫。每天就只剩下四种感觉——累、饿、困、烦。很想粘在枕头上,痛痛快快安安心心地睡一觉。可初三还没到终点,我不能放弃,只能继续努力。刷题刷得心烦意乱,犯困,头不住向前仰。最后只听“咚”的一下,脑袋重重地压在了桌面上。我一边揉着撞痛的脑袋,一边自言自语。这时,父亲推门而入,手里还端着杯热牛奶,一脸慈爱地问我:“丫头,累不累?累了就休息。”我怔了怔,瞟见父亲头顶上有几根银丝,十分醒目。阳光透进窗子,撒了一地,正好照在父亲身上,白发好像又多了几根。时间从不会因为谁而停留啊,抓也抓不住。心里一阵绞痛,该长大了……

天黑得似墨染,风刮过,雨阵阵扑来,人间仿佛褪去了它原有的色彩,变得黯然失色。刚补完课的我呆呆地站在楼道下,双眼无神地望着这雨幕,只感烦意俱增。终于,雨幕里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是父亲来了。他骑车来的,招呼我上去,一路上骑得格外小心。即使打着雨伞,雨依旧会飘在身上。躲在他身后的

我湿了大片裤角,父亲湿了大半身。雨水不停拍打在他身上,却凉在我心里。我望着父亲枯瘦的背,心里很不是滋味,白发又多了几根,微弱的路灯穿过重重雨幕打在上面,我眼前的世界亮了起来……眼角不觉间濡湿了。有时候,长大真的只需要一瞬间……

考场静谧,只闻笔尖沙沙,时间不紧不慢地过去,我终是出了考场,我知道我这次又没考好,又跌入了失败的泥潭中,无法自拔。一出来就看见父亲祥和的笑容,他看到我的神情后顿了一会儿,温柔地说:“累坏了吧,现在想不想吃点东西?”我不耐烦道:“不想吃,没胃口。”说完便丢下父亲,自己一个人气冲冲地走了,那一天,我没吃饭,一直把自己锁房间里。傍晚,有人敲门,我知道是父亲,但我没去开门,怕他看见我狼狈的样子。过了一会儿,敲门声又响起,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去开了门,却只看见父亲瘦弱的背影,灯光下,他头上的银丝格外的耀眼,很多很多……地上有一碗热腾腾的的面,还附有一张纸条:我知道你努力了,不管什么,身体为上。

成长是美丽的痛,亦是我的青春旋律。


分享
相关新闻>>

女儿的雨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