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为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奋力谱写彭水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0510:19:09
6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石强为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李 松) 6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石强为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巩义胜主持会议。全体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参加会议。

石强在讲述不忘来时的路时指出,从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进程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华民族谋求复兴的历史结果;从世界历史发展的进程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人类探求理想社会的过程在中国这样一个东方大国的历史回响。石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发展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

石强指出,要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流本质。百年党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百年党史是一部始终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百年党史是一部始终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的优秀特质。要继续走好前行的路,锤炼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淬炼,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

石强强调,要奋力谱写彭水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二是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四是毫不松懈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五是前瞻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六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七是持续做好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八是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九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及24小时在岗值班要求。十是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县委统一安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及党政办主任,润溪乡党委、政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县政府办支部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