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铁拳”行动查获李鬼茅台、五粮液

发布时间:2021-07-0809:38:49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在“铁拳”行动中查获了一批假冒高档白酒。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周叶玲)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在“铁拳”行动中查获了一批假冒高档白酒。

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称彭水有人销售假冒贵州茅台酒和假冒五粮液公司注册商标的白酒,接此举报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赴现场查获53%VOL、500ML贵州茅台酒(酱香型白酒)6瓶,经典装国窖1573共9瓶,五粮液10瓶,经上述生产单位鉴定均为假冒,并出具了鉴定证明书。

涉案当事人现场不能提供进货票据、供货方资质及产品质检报告,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以上25瓶货值金额3万余元的白酒予以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介绍,高档白酒很容易被假冒,不是专业人士无法从包装外观上辨认,消费者购买高档白酒尽量到验货制度相对完善的大型超市,一定要向经营者进行索证、索票,加强自我保护能力,不要因为贪图价格便宜购买到假冒产品。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以仔细查看外包装,印刷是否清晰,色调是否纯正,批号文字是否规范;如果买到问题白酒,可拨打12315消费者热线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加大酒类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健全执法打假工作长效机制,做到监管到位、常抓不懈,以节假日消费促销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努力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