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113次常务会议

石强主持

发布时间:2021-07-0909:47:28
7月6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喻 琢) 7月6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抓好大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抓好大宣传,精心组织宣传报道,面向群众广泛开展宣讲,拓展传播普及广度,持续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抓好大贯彻,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确保党中央部署及市级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系统谋划推动三季度经济工作,确保稳中求进、争先进位。狠抓项目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和立项争资力度,不断扩大有效投资。狠抓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产业实体,稳定经济增长基本盘。狠抓旅游消费,大力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狠抓乡村振兴,在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同时,突出抓好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力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更大实效。狠抓民生保障,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养老、扶幼等民生工作,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

会议要求,要一刻不松,精准研判,有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压实防汛抗旱责任,统筹抓好防汛抗旱“两线作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会商调度,精准预报预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提升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地灾隐患、山洪灾害、景区景点、城镇内涝等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健全完善跨区域、跨部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真正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紧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继续抓好人物同防,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屏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加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扎实做好第五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防控措施,分类完善疫情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筑牢防线,全力抓紧抓好安全稳定。统筹抓好交通、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狠抓节赛活动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安全风险评估,精细制定风险管控应急预案,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有序办节。着力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加强日常巡查,严防溺水、伤害等事件发生。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大平安建设力度,严密防范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坚决维护平安稳定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市委县委实施意见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树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