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勇于自我革命 让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活力

发布时间:2021-07-1409:33:57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连日来,彭水各部门单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表示,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谢豫川 杨丽媛 通讯员 向 华)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连日来,彭水各部门单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表示,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县委政法委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立足本职工作进行讨论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博大精深、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生动地绘就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在县委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铭记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平安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政法工作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强烈的政治担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彭水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德华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红十字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深入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在全机关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具体成果,继续增强人道主义救援责任,推动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发生新变化、展现新面貌。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让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县科协主席胡宏说,县科协将继续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将科建置于党建引领之下,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促进科技工作者自立自强,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继续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志愿服务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科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每一次学习都有更深刻的感受,我自豪又骄傲是一个中国人,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县供销社联合社党组书记张小洪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必须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领会和把握,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充分发挥供销人不怕苦不怕累的“背篓精神、扁担精神”,牢记“姓农、为农、务农”的服务宗旨,深入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强化供销社服务功能。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手段,更加系统地学习党史、更加深入地体悟思想、更加自觉地办好实事、更加有力地开创新局。

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招商服务中心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找准工作的着眼点、立足点、契合点,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