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黄家镇全力做好汛期地灾防治

发布时间:2021-07-1509:21:43

连日来,全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地质灾害防治面临严峻形势。为预防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黄家镇及时对全镇1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实地查看警示标识、地质灾害“明白卡”发放情况,多举措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罗树强)连日来,全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地质灾害防治面临严峻形势。为预防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黄家镇及时对全镇1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实地查看警示标识、地质灾害“明白卡”发放情况,多举措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据了解,黄家镇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实地巡查,汛期地质灾害监测员每周2次实行巡查制度,镇分管领导、职能办公室每月至少1次实地了解可能会出现的山体滑坡情况,听取相应地灾点地质监测员对汛期防范措施的介绍,及时汇报巡查中出现的情况,做好台账记录。对地质灾害的类型、识别、预警预报、监测方法、避灾常识、应急值守等业务技能及雨季如何开展地质灾害的群测群防,灾害发生时如何进行临灾避让处置和开展应急救灾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培训。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