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太原镇安全综合监管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2021-07-1509:29:32
近日,太原镇组织安全监管工作人员,深入高桥村7组的2处古建筑区域,开展安全排查,并手把手的为村民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引导村民树立安全意识。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 近日,太原镇组织安全监管工作人员,深入高桥村7组的2处古建筑区域,开展安全排查,并手把手的为村民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引导村民树立安全意识。

太原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两重大一突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段时间,太原镇应急办联合机关各职能科室党员干部对辖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重点工程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发挥各村交通劝导站作用对过往车辆开展安全劝导459台次,深入辖区商铺、加油站、餐饮店开展危化品安全检查、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累计38次,发现隐患6起,整改6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网格员责任,积极开展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的排查,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查看进货来源,是否消毒等措施,以减少和预防一般事故为重点,常态化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

太原镇负责人说:“为有效提高辖区企业和群众安全责任意识,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太原镇坚持监控在先、教育在先、控制在先,确保百日攻坚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在本职工作中忠诚履职,坚持学史力行,确保全年零事故的发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