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县供电公司:清理树障隐患 确保用电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1609:20:58

清理树障隐患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防范触电事故发生……”7月7日,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联合县政府相关部门对县政府AB台区东十线树障隐患进行清理,全力保障居民安全用电。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曾宪芳 侯迪)“清理树障隐患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防范触电事故发生……”7月7日,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联合县政府相关部门对县政府AB台区东十线树障隐患进行清理,全力保障居民安全用电。

“县政府院子绿化树木严重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必须马上清理,保障居民夏季可靠供电……”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运维检修班接到抢修任务后,组织抢修人员赶到十字街政府院子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经检查,发现两棵大树长势迅猛,部分树枝已经延伸至附近县政府AB台区东十线周围,极易触碰线路,引起短路、接地、跳闸等故障。

为快速消除树障隐患,当天18:30分,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主动对接县政府办,协调政府办、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查勘,联合制定修剪处置方案,明确人员分工,调集吊车组织开展紧急清障工作。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下,利用吊车对两棵20多米高的树木主干、枝叶进行修剪。经过近2小时紧张有序清理,于当日20:00分,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清障工作。

“感谢电力工人及时消除了树障安全隐患,保证了我们安全用电,你们辛苦了。”市民王先生感激地说。

入夏以来,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加强树障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畅通线路通道,让树线和谐相处,切实解决了人身触电隐患、超高树障隐患等问题,全力保障居民夏季安全用电。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