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一块意义非凡的奖牌

发布时间:2021-07-1909:49:59
一块奖牌或许对多数人来说是平凡渺小、不起眼的,甚至是不值一提的,但那块奖牌对我来说却意义非凡。

一块奖牌或许对多数人来说是平凡渺小、不起眼的,甚至是不值一提的,但那块奖牌对我来说却意义非凡。

它是一块金牌,面上刻着一个人,好像在冲刺跑步,我想可能是为了自己的荣誉,为了自己的梦想吧;下面是一个奥运五环,旁边还有一些小草,看起来漂亮极了。每当我拿起这块金灿灿的奖牌,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幸福与自豪。

只要我一看到这块奖牌,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与伙伴们一起训练的那些“痛”并快乐的日子。舞绳的手磨出了泡、磨出了血,甚至抬都抬不起来,一抬就会疼;跳绳小伙伴脚崴了,身上被跳绳打出了许许多多粗粗的红条。可我们并没有放弃训练,因为我们心中有着班级的荣誉,有着自己的荣誉,有着老师和同学对我们的支持与信任。

每当我看到这块奖牌,我就想起我跟伙伴一起比赛时的情景。记得那天天气晴朗,操场上十分热闹,同学们都在为自己班上的同学加油,打气。这时,我们年级的三分钟八字跳绳比赛就要开始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口哨,第一轮比赛开始了。三分钟很快就到了,一班的跳绳队居然跳了四十六圈,那可是我们班从未达到过的记录呀。顿时,我和伙伴们都失去了信心,老师安慰我们说:“没事的,只要尽力参与,不留遗憾就是成功。”轮到我们班了,我当时的内心好激动。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了。开始,我舞得还比较轻松,可快可慢,随时跟着同学们的节奏,可是后来,我就舞得比较吃力,手臂也不听使唤了,我好想三分钟时间快点走完呀。可当我看到伙伴们满头的汗水,听到同学们不断的加油声,想到我和伙伴们一起站在奖台领奖的时候,我浑身都充满了力量。于是,我集中精力认真地舞,配合伙伴们跳绳的节奏。最终,我们班以四十七圈的成绩,成为了全年级第一。记得当时,小伙伴们好开心呀,叫着,跳着,拥抱着!

我现在已经不是我们班跳绳队的了,虽然有那么一点儿小失落,但我并没有感到难过,因为相信我们班的长绳队会更优秀的。

这块金牌里蕴含的不仅仅有比赛的激烈、内心的自豪,更有同学们对我们充分的信任,它或许是长绳队带给我一点儿留念吧!

◆ 任若涵 森林希望小学 指导老师 张勇胜

分享
相关新闻>>

童 趣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