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老师,我想对您说

发布时间:2021-07-1909:50:59
老师,我想对您说,我们若是花朵,那老师就是辛勤栽培我们的园丁!若我们是春天,那老师一定是增添春天美丽的花朵!

老师,我想对您说,我们若是花朵,那老师就是辛勤栽培我们的园丁!若我们是春天,那老师一定是增添春天美丽的花朵!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类型的老师,有责任感的,性格不同的,讲课方式不同的,而我的这位老师,是一位阳光开朗、大方优雅、课堂丰富而有趣的老师,也是我们都最喜爱的一位老师——张维蓉老师。

还记得我刚刚步入一年级时候的情景。老师让我们自我介绍,当轮到我的时候,我才刚说第一句:“我叫黄致远……”,同学们就哈哈大笑了起来,我紧张的心像泼了一盆冷水,顿时眼泪就不听话地滚了出来,老师见状,立刻来到我的身边,对我说:“没事的,他们没有恶意,只是觉得这个姓有点奇怪罢了。”听了老师的话,我心里就不那么难受了,就停止了哭泣。

当我的步伐迈向二年级的时候,我也开始接触了作文,当我第一次写作文的时候,并不是像现在这么流利,那时候我不懂得运用好词好句好段落,觉得写作文好难,都有了想放弃的念头。可是张老师对我说:“你如果现在就放弃的话,你以前所有的努力,是不是都白费了呀?”就是因为老师您说的这一句话,所以我才坚持了下来。

三年级的时候,我写了一篇作文,题目叫《我的名字》,幸运地被老师当做范文念了出来,我对写作文更有信心了,也喜欢上了写作文,接下来我的作文接二连三地被念出来,大约有四、五篇吧,张老师说:“一定要坚持下去!”我记住了这句话。

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您辛苦了!”

◆ 黄致远 彭水第五小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