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到善感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程

发布时间:2021-07-2609:48:23
7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到善感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高站位认识乡村振兴,高规格谋划乡村振兴,高品质建设乡村振兴,高标准考核乡村振兴,高质量展示乡村振兴,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程。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闵朋飞) 7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到善感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高站位认识乡村振兴,高规格谋划乡村振兴,高品质建设乡村振兴,高标准考核乡村振兴,高质量展示乡村振兴,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程。

副县长谭祥平参加调研。

会上,石强听取了善感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农业农村委、乡村振兴局等有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作交流发言。

石强指出,要高站位认识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新的百年起点,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落实到工作中去。要高规格谋划乡村振兴。做到沿线一体规划,点线同步推进,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成示范,五年大变样”目标,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细化指标、细化任务、细化项目,制定清单,建立台账,建立健全组织、政策、帮扶等体系,形成规划方案,抓住善感乡作为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这一重大机遇,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

石强要求,要高品质建设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充分体现乡、村主动性、部门自觉性、群众积极性、企业参与性,营造好“人人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克服松劲、麻痹思想,沉心静气、真抓实干,推动“五大振兴”。要高标准考核乡村振兴。严明纪律要求,高度统一认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一个班子、每一个干部,层层抓好落实。要高质量展示乡村振兴。加强联合联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点线面协同发展,发挥县级部门、驻乡驻村工作队伍资源优势,着力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