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靛水街道抓实夏季森林防火

发布时间:2021-07-2711:12:42
连日来,气温逐日攀升,靛水街道坚持“防范于未然”的原则,多措并举、从严入手,全力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王 琼) 连日来,气温逐日攀升,靛水街道坚持“防范于未然”的原则,多措并举、从严入手,全力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靛水街道成立了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实行街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网格化负责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各村(社区)值班人员、护林员实行不定期抽查检查,严肃查处工作不到位、缺岗、脱岗等行为,确保防火责任有人担、防火工作有人抓。通过张贴海报、拉横幅、召开群众会和院坝会集中宣传、宣传车巡回宣传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遵守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入山人员防火意识。强化应急处置,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工作方针,督促生态护林员增强巡山护林频次,对森林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并组建应急救火队伍,配齐备足水枪、灭火器、砍刀等救火设施设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截止目前,我们已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45条,张贴防火海报200多张,出动宣传车辆30多次,让群众牢记安全知识和理念。”靛水街道林业站工作人员陈飞说。

据了解,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安全工作旨在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群众牢记安全知识和理念,严禁有火不报、大火小报、隐瞒不报,为街道安全稳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进行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