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国在我心中

发布时间:2021-08-0209:44:24
每当我们沐浴在朝阳下,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聆听着庄严神圣的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支让我们热血沸腾的乐曲,点燃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澎湃的激情,让我们的爱国之情由然而起。

重庆彭水网◆ 李文博 付华丹

每当我们沐浴在朝阳下,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聆听着庄严神圣的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支让我们热血沸腾的乐曲,点燃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澎湃的激情,让我们的爱国之情由然而起。

什么是爱国? 爱国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坚不可摧的信念,是一种永远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消磨、 随着历史变迁而磨灭的信念。爱国是忠于国家,热爱国家。

爱国,不仅仅是每到周一升国旗,放国歌,行注目礼。爱国更是你打心眼儿里的爱,是“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危难时“长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是“我死国生,我死犹荣”;是“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

在“小学生守则”中,第一条便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可“热爱祖国”又具体表现在哪里呢?

虽然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生活在科技日新月异、社会飞速发展的时代,但也知道“热爱祖国”不是一个空洞的词,它要求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作为一名小学生,热爱祖国,并不需要像革命先烈们一样抛头颅、洒热血、为国捐躯、保家卫国,但我们可以从一举一动中改变自己:升国旗时,我们肃立、敬礼,唱国歌,这是爱国;认真刻苦地学习基础文化知识,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爱国;加强综合素质方面的锻炼和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这是爱国;多读歌颂爱国主义的书籍,学习革命先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他们的精神鼓舞自己、激励自己,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将来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爱国;爱护我们的校园,爱护我们的环境,爱每一棵小草,爱每一朵鲜花,这也是爱国。

祖国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对祖国的热爱无疑就像一种规则,它无时无刻不约束着我们的一举一动。爱国就是在我们所做的一点一滴中体现的,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都应该把祖国放在自己的心中。

爱国,不需要表现得多么壮烈,多么轰轰烈烈,不需要旁人的喝彩,只要自己有一颗爱国的心!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