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到鹿角万足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围绕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8-0510:04:45
8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鹿角镇、万足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龙 璐) 8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鹿角镇、万足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鹿角镇苹果桃基地,石强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走进鹿角镇休闲栈道,石强边走边看,边看边问,了解项目配套情况。石强说,要进一步立足自身特色,优化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方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鹿角镇要立足自身的山、水,做好山水文章。特别是围绕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抓住机遇,打造鹿角亮点,注重产业提质增效,不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台账、清单式管理。理清工作重点,压实各级责任,将工作任务一项项落地落细落实。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万足镇,石强先后来到彭水河口生态鱼养殖股份合作社、彭水文化馆茶林坪分馆,就产业发展和文旅融合发展,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石强说,要充分立足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做文章,把万足做成“乌江画廊门户”。要抓好融合发展,重点抓好文旅融合发展、农旅融合发展。要不断抓好产业提质增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念好“山”字经,做足“水”文章。

石强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做足做好“山、水”文章。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解放思想,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要破除狭隘封闭思想,树立开放包容的意识;要破除消极畏难思想,树立担当作为的意识;要破除急功近利思想,树立真抓实干的意识;要破除安于现状思想,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铆足干劲,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在调研中,石强还就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